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几个让响应式网站建设变得更好的关键因素

几个让响应式网站建设变得更好的关键因素

2022-11-29

  网页从小屏幕到显示屏(移动优先级)或从显示屏到小屏幕(桌面机器优先级)之间几乎没有区别。如果优先考虑行动端,在网页设计中将有更多的限制需要考虑。一般来说,这两个方面是同时开始的,所以我们仍然必须考虑网页用户的习惯和市场。

  图标字体vs系统字体:

  网页字体有很多化的,但这些字体需要加载时间。单词越多,加载界面的时间就越长。系统字体加载速度要快得多,用户的机器有这些字体。

  点阵图vs向量图:

  你的图片有很多细节,用了很多华丽的效果吗?如果是,请使用点阵图。如果没有,考虑应用向量图。如果是点阵图,就用它jpg,png或gif。应用向量图SVG或者图标字体。但是,应注意文件的大小。未经优化的照片不能在线传输。向量图的一般文件非常小,但一些较旧的浏览器可能不会帮助向量图。如果图片中有许多曲线,则文件可能具有较大的点阵图,因此应明智地选择。

  在移动设备中,有时网页占据了整个屏幕的宽度,所以如果同一个网页在桌面屏幕上满了,布局就不合适了。因此,有一个总宽度较大/最小值的设置。例如,移动设备的总宽度为100%,最大宽度为10000px,显示屏内容将不超过1000px。

  如果网页上的许多元素必须相互关联,它们将无法控制。因此,将元素放入容器将使其更好地管理,并且简洁明了。静态企业就像像像素一样。缩放内容是否非常有用,例如logo跟按键。

  截断点:

  断点可以在预设点变形网页布局。换句话说,桌机网页上显示3列,移动设备网页上只显示1列。CSS所有特征都能完成断点之间的变形。断点的位置通常取决于网页。例如,如果你想改变一个句子,你可能必须添加断点。但是,在使用断点时需要小心。如果你不能理解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很容易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相对位置:

  用户的web显示屏可以是桌面屏幕、移动设备或两者之间的任何显示屏。像素必须随屏幕大小而变化,因此必须灵活适应各种情况。与企业相比,百分比应用得很好。总宽度为50%,表示总宽度占浏览器窗口大小的一半。

  内容流:

  随着屏幕的大小越来越小,内容占用了越来越多的垂直空间。换句话说,网页将向下延伸,这称为内容流。如果你习惯于使用像素和点来设计,你可能会发现这有点难以掌握。但这并不重要。如果你习惯了,这很容易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