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为什么在seo优化时要了解同行竞争对手?

为什么在seo优化时要了解同行竞争对手?

2021-03-03

  做网站seo优化是需要对同行业的竞争对手进行分析,很多时候我们不仅需要分析为什么我们网站做不到这点,还要分析竞争对手是如何做到这点的,所谓知己知彼,了解了对手的,才能知道我们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看到彼此的差异性,从而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在做任何事之前,都需要做一个全面的准备工作,对于网站seo优化来说要先设定自己优化效果目标,然后分析从哪些方面着手。

  网站seo的基本内容优化包括:结构的优化,代码的优化, 外部链接的质量优化,友情链接优化,用户体验,还要思考网站上的内容是否需要更新以及对网站关键词的排名,词汇量的分析等等。

  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在现有优化基础上,继续进行优化工作:

  1.分析对手的关键词和关键词布局还有对手的长尾词,从而完善我们自己的网站上的关键词。找出有排名但是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对这些关键词进行优化,提高网站点击率。为什么要提高点击率呢?因为通过搜索这个关键词时,搜索引擎会知道通过搜索引擎结果点击到优化网站的数据,点击率代表着用户在搜索这个词时,更愿意点击哪个页面查看,点击的越高说明这个页面内容是优质的,搜索引擎会给信息高的排名。

  2.通过分析竞争对手找到更多适合的内容进行扩充

  对竞争对手优劣势进行分析,挖掘出不同内容,扬长避短,扩大自己网站的内容的,你会发现你的网站SEO优化做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