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什么是门户网站?和普通网站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门户网站?和普通网站有什么区别

2020-02-11

  顾名思义,门户网站与普通网站有很大的区别,有一些客户说我要做个门户网站,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问客户,您要做的是企业的门户网站,还是行业门户网站?因为这两个截然不同,开发方向、成本和工期截然不同,搞清楚之后才能给客户准确的方案建议。

  1、我们常见的普通网站一般来说分成这几种,公司的宣传型网站以及功能相对简单的其它展示类型网站,复杂一些的又有营销型网站,功能倾向于营销推广,开发难度大一些的就是JS较多的网站,这种不同终端机浏览器兼容性要考虑的比较多,所以周期长费用高。

  2、门户型网站指的是大型平台,比如购物平台,新闻平台等等,这种平台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运营的非常成功,开发这样的平台需要专门的团队,而且是大型平台的缩小版,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会为门户型网站需求的客户提供专门方案建议书。

  3、还有一点就是运维成本,普通网站的后期成本很低,大多是每年一千多,门户网站就不同了,开发人员及运营人员需要若干位长期在职的,软硬件的成本以及广告费用等等,所以我们的客户在开发门户网站之前,要先考虑成熟之后再决定,我们的建议是先简后繁,把基础功能,也就是核心框架搭建好,未来发展的不错可以持续扩展,这样对企业来说是个比较稳妥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