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网站总有部分内容不被收录怎么办?

网站总有部分内容不被收录怎么办?

2019-12-17

  网站中一般都会有几个不同的栏目分类,就算是网站中的资讯新闻部分也可能会有二级分类,但是有时候我我们发现有个别栏目内容没有收录,而其他栏目内容都有收录,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没有被收录的原因,看看没被收录的栏目与其他栏目有哪方面不同导致的。先进步我们可以先检查一下robots的设置有没有出现问题,是不是把搜索引擎蜘蛛屏蔽了,导致无法进行爬行抓取,所以没有收录,如果是这个原因就比较好解决。

  如果robots设置没有错误,我们就先从内容本身进行一下反思,如果内容是从其他站点进行采集或者是完全复制的,搜索引擎的收录中已经有过完全一致的内容了,就不会再对你的这篇内容进行收录。然后就是检查一下页面中有没有出现一些描述不恰当,或者是比较敏感的词汇或者信息,比如说之前新出的广告法中规定了很多词语能不能使用。在一个就是文章内容与栏目标题是不是相符一致的,或者是页面的标题关键字与文章内容不符,搜索引擎认为是不实的内容,从而不进行收录。

  还有一点就是要观察一下网站日志,看看未被收录的栏目内容有没有被搜索引擎蜘蛛爬行过,如果没有爬行,我们就需要想办法将搜索引擎引导到页面爬行,做一些内部链接引导或者是其他内容里设置一些锚文本。如果搜索引擎爬行过三次还没有进行收录,就是内容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完全没有价值,可以试着进行改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