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标题不得不修改时怎样减少对网站的伤害?

标题不得不修改时怎样减少对网站的伤害?

2019-12-13

  网站的标题好是不要轻易修改的,因为搜索引擎首先会通过标题判断网站的内容,如果将标题完全进行更改,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可能就是一个新的站点,需要重新进行评估和考察期,甚至会被降权。如果标题实在是需要进行修改,做到以下几点尽量把对站点的影响降低。

  首先要说的是新建的站点要尽量避免标题的变化,在网站上线之前就应该做好后的检查,否则上线后短时间进行更改,无法通过搜索引擎的考核期,可能之后网站的优化运营工作见效就会非常的慢,搜索引擎对于网站也没有友好度。

  然后就是如果已经上线一段时间的站点需要修改标题,就要确认好之后在一天之内修改完,不能今天改一点明天改一点,因为搜索引擎会在凌晨12点进行大量的抓取,如果分开进行修改,搜索引擎就会认为修改频繁,存在作弊行为的可能就会给网站进行降权的惩罚。

  在更改标题之前,我们还可以先去查看一下网页的快照有没有及时更新,如果更新的及时,说明搜索引擎对站点的爬行还不错,也有一定的信任度,所以在修改标题之后会很快的进行爬行,不一定会被降权。而快照长时间不更新,说明蜘蛛爬行的频率不高,这时候进行修改,在蜘蛛下一次爬取后很有可能会被降权,因为信任度在原有的基础上又下降了。

  另外在进行页面标签修改的时候,尽量不要修改之前网站的核心关键词,将其他的词略微进行修改不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网站需要另外新的关键词,可以进行增加,比一定要把之前的删除。在增加新的标签之后,需要给网站更新相关性比较高的内容,并且持续的发布一些外链,让蜘蛛从外部进来爬行,这样也会增加搜索引擎的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