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网站排名与用户的这些数据有关

网站排名与用户的这些数据有关

2019-11-28

  网站想要拥有一个比较好的关键词排名是需要我们在站内外都进行不断的优化,但是关键词的排名不仅只受到我们进行优化的影响,用户在站内的一些浏览操作也同样会影响到关键词的排名。比如有时候我们可以发现,我们搜索一个特定词语,用户大多数点击排名第二的站点,而只有少数点击先进个站点,那么过段时间就能够发现这两个站点位置发生变化,用户点击更高的那个排名会上升。以及在固定区域经常搜索一个词语,之前点击过的站点排名就会比较靠前,下面就来看看用户产生的哪些指数会影响关键词排名吧。

  点击率,就是搜索结果列表中某个页面被点击的次数与搜索次数的比率,当然按照一般的理解点击率越高,你的关键词排名就会越高,但这只是影响排名的因素之一,我们只能说尽量提高点击率对网站来说是没有坏处的,当然排除做竞价的网站出现恶意点击情况。搜索引擎在考核点击率的时候,经常会判断搜索内容属于哪个类型,它们会根据这个搜索类型判定,你的点击率是否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如果短时间快速提高,那么很可能是作弊。

  用户停留时间,简单理解停留时间就是当你搜索某个关键词进入到某个页面,而从这个页面在返回搜索结果的这段时间。一般的流程是这样:用户输入关键词查询,用户点击网页进入页面,浏览首页内容,再看站点的其他页面。这里停留时间,并非是单纯某个页面的停留时间,而是整站的停留时间,所以建议大家提高页面停留时间从整站的角度去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