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网站为什么会出现死链?

网站为什么会出现死链?

2019-11-05

  简单地讲,死链接指原来正常,后来失效的链接,死链接发送请求时,服务器返回404错误页面。用户点击到死链,有非常大的几率会直接退出网站,死链的出现会导致网站的跳出率变得非常高,尤其是出现大量的死链,除了用户体验会非常的不好外,还可能会影响到网站的排名以及收录情况。

  死链主要是因为一下这几个原因导致的。一是网站中的数据库一般不支持动态链接,如果上传了动态链接就会变成死链。二,网站中的页面发生了转移,到了其他的位置产生了一个新链接,这样之前的旧链接就会变成死链。三,在网站建设还没有完成时,就让网站上线了,这样也会影响到网站中链接的情况,在建站过程中一定要根据步骤来,不然网站后期会遇到到很多问题。四,在给网站进行改版时,由于网站结构框架等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导致链接失效。五,在手动输入url地址时输入错误。六,使用第三方的模板进行建站,除了死链之外,还有很多问题隐患。

  当由于这些原因导致出现死链的时候,应该怎样解决呢?首先我们需要定期的对网站中的链接进行检查,不能等到死链的影响已经非常大了才开始处理。其次,我们可以通过设置404状态码让搜索殷勤了解到页面已经不存在了,这样搜索引擎就不会认为是网站出现问题。然后我们可以通过在404页面设置一些页面的跳转将死链转到网站的首页或者其他相关页面,这样能够保留住部分用户,减少跳出率。后就是我们可以通过站长平台,把死链进行提交处理,目前百度的站长平台的死链提交的方法有三种,分别是文件提交、规则提交和模板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