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怎样合理使用网站子域名和子目录

怎样合理使用网站子域名和子目录

2019-10-25

  子域名与二级域名不是同一种,子域名是顶级域名的下一级,域名中整体包括两个或者一个“.”或一个“/”,而二级域名是包括在顶级域名之下,比如.yahoo等。什么是子目录呢?子目录与二级目录指的是相同的意思,是在网站的根目录下建立新的目录存放网站。

  网站在决定使用子域名以及子目录的时候,需要考虑网站的情况是否与他们的功能像匹配。在这里建议,如果企业有全新的内容需要通过网站进行展示宣传,但是与网站已有的内容情况差距比较大,或者是不同区域的内容,网站域名是企业的相关内容或者是同个品牌内容,这时候比较适合使用子域名。使用子域名的优点就是能够把不同的产品服务区分开,让用户有明确的选择方向,展示的内容会更加独立完善,用户看到子域名也不会质疑网页的真实性,有利于增加用户对企业的信任度。但是使用子域名的缺点就是用户因为不太理解子域名是什么,不方便记忆。

  什么时候网站需要使用子目录呢?一个是网站中的页面没有办法满足企业或者用户的使用需求,这时候可以通过二级目录建立一个小站点,将新内容放入,但是内容需要有限制,不能过于多,根据细分的需求来进行。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网站的长尾关键词比较热门,网站主要页面的排名做不上去,可以使用二级目录,做少量的内容提高长尾关键词的排名。子目录的优点就是能够有域名的权重,内容也能够被搜索引擎快速的收录,但从长远来看,二级目录的数量越多能够得到的权重就会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