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网站图片的优化技巧

网站图片的优化技巧

2018-11-22

一个内容丰富的网站,除了有文字内容之外还要匹配相对应的图片,例如大连网站建设公司――新图闻科技、资源互换网等通常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适合用户的阅读浏览,增加用户的浏览体验。那么如何才能做好网站图片的优化效果呢?今天新图闻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图片的优化技巧。

站内优化图片的属性不可少

1、ALT属性:用户在网站的浏览中是看不到这个标签内容的,但是对与搜索引擎来说确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搜索引擎还没有达到能100%准确识别图片内容的时候,alt属性就变得不可忽视。
2、width、height属性:用户也不会关心这个图片的宽高,只要看上去舒服就行。蜘蛛在爬取网站内容的时候,如果在一个图片里边加上宽高属性,搜索引擎能更方便的识别图片的大小范围,省下很多事。方便了蜘蛛的抓取,自然会提升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友好度!

站内图片的尺寸尽量保持一致

图片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偏左有的偏右,这种排版,首先对于用户来说就感觉非常不好,所以,对与站内大多数图片来说,尺寸大小尽量保持一致,至少给用户先进眼很舒服的感觉。

文字内容与图片要尽量做到相关性

文字内容与图片要尽量做到相关性,匹配一些毫无意义的图片对用户来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之所以要做到图文并茂,就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容易去理解,增加用户的友好度。

 配图保持整洁,不要添加额外多余的信息

网站的配图尽量要使图片整洁干净,千万不要添加一些不必要的信息内容,有的企业网站甚至会在图片加上很醒目的联系方式等,但是不知这些做法都降低了网站的体验度,严重地会使用户很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