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教你准确分析跳出率高低的原因

教你准确分析跳出率高低的原因

2017-08-09

一、跳出率高

跳出率高分为用户在页面停留时间长和时间短两种情况。

1.停留时间长。用户长时间的停留说明在内容方面质量很高能够吸引用户,既然用户自愿长时间停留那么较高的跳出率一定是因为该页面其他吸引用户的地方做的不到位,或者是站内推荐做的不合理,不能给用户提供有用的附加价值。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分析用户需求改善推荐面来提高网站回流,降低跳出率。

2.停留时间短。这跟先进点恰恰相反,停留时间短意味着用户一点进去你的页面便离开了,这是很糟糕的一点。有很多原因能够造成这种情况,比如页面内容毫无新意毫无价值,对用户没有任何帮助,或者是页面设计的很糟糕,排版混乱毫无重点和逻辑可言,也有可能是标题和内容毫无关系,用户点进去觉得受到欺骗就离开了。这是典型的优化失误,需要进行精确分析来确定具体问题进行相应改善。

二、跳出率低

同样跳出率低也分为用户在页面停留时间长和时间短两种情况。

1.停留时间短。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页面推荐和展示方面做得很棒,能够留住用户,首页做得也相对简洁,分类和导航都很明确,用户点进去很容易能够找到自己想看的内容。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页面本身的价值有待提高,可以对方面进行分析改善。

2.停留时间长。这是一种比较好的状态,对用户来说网站做的很棒,能够大程度满足自己的需求,体验也极佳。对企业来说,也能达到本身的目的。用户和企业都能有很好的收获,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