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怎么判定网站兼容性有问题?

怎么判定网站兼容性有问题?

2017-07-20

在网站建设的过程中兼容性是一个优秀网站所具备的基本性能之一,是企业不容忽视的,它直接影响到网站后期运营的效果,那么如何从众多问题中确定是网站兼容性不好呢?下面为大家列举网站兼容性不好的几种情况:

1.在一种浏览器中需要十几秒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打开同一个在别的浏览器中一两秒即可打开的网站,那么就可以断定网站加载速度浏览器不兼容,这时候我们只能先暂时勉为其难的选择别的浏览器了。

2.当打开自己想要浏览的网页或着正在跳转到某一个网页时,突然出现一串莫名其妙的编码,而没有我们想要的内容。这是由于网站兼容性不好导致的,而不是所谓的站长为保证数据安全而对网站所设置的乱码形式,因为一般用户是不可能看到这些东西的。

3.在设为首页或者加入收藏时出现链接失效,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这种情况也是网站兼容性不好的表现。所以建议在做网站程序开发时,一定要仔细认真,从而使得功能兼容,继而提升用户体验效果。

4.如果代码、程序、数据库之间的连接正常但是却出现数据传送异常的情况,就要考虑网站中兼容性问题了。代码、程序、数据库三者之一出现兼容性的问题,整个数据传送就会出现异常。

5.当打开一个网站时,它经常报错或者出现根本看不懂的页面,这时候可就不是简单的网站某处不能正常显示数据的问题了,可能是兼容性的问题或者说自己网站中的数据安全也是有问题,这时候一定要好好检查避免出现更大的问题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网站兼容性出现问题的话,不仅会导致以上五种情况出现,还有可能会导致一些其它连带的不利于网站运营的症状出现,所以在网站建设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好兼容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