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身为网站建设与优化的初学者,你需要知道的

身为网站建设与优化的初学者,你需要知道的

2017-04-19

   作为一个刚刚接触网站建设与网站优化的初学者,你需要知道和了解的知识很多很多,现在就来介绍一下那些知识。

  需要了解搜索引擎是如何进行抓取网页以及如何去做索引网页的,你必须要知道一些关于搜索引擎的基本工作yuanli8,明白各个搜索引擎之间的区别是什么,搜索机器人是怎么对网站进行抓取和索引的,并且还要知道搜索引擎的一些规则,例如,搜索引擎是如何对搜索的结果进行排序的,等等。了解完搜索引擎之后就要知道标签优化了,标签优化中包括了主题、网站描述、以及关键词,在这三点中更加关注的是关键词以及相关的长尾关键词,并且还有一些其他的隐藏文字,比如作者、目录网站优化服务、编码语种等等,这些都是在基础的优化中占着相当重要的分量。
  在了解完搜索引擎和标签优化之后,就要知道如何选取关键词并在网页中放置关键词了。搜索一个网站必须是要用到关键词的,因此关键词的分析以及选择就是搜索引擎优化重要的工作之一。如何进行关键词优化是有一个步骤的,首先要给网站确定主关键词,这个主关键词一般是在5个左右,然后再根据选取出的主关键词进行优化,优化主关键词从这关键词的密度、相关度、突出性这3点去做。
  在互联网中,搜索引擎有成千上万个,但是只有几个搜索引擎对网站流量起决定作用。因此,要对那几个主要的搜索引擎进行了解,了解它们对于网站的排名是怎么定义的、了解它们对于网站的界限在哪里等等。了解完主要的搜索引擎之后还要了解互联网目录,毕竟有的网站自身并不是搜索引擎,而是一个大型的网站目录。搜索引擎和网站目录的的主要区别是网站内容的收集方式不同。网站目录是人工编辑的,主要收录网站主页;搜索引擎则是自动收集的,除了主页外还抓取大量的内容页面。 
  做好以上这些优化之外,还要注意一点优化,那就是关于网站链接的交换以及链接的广泛度。在网站中,网页内容都是以超文本的形式来进行互相链接的,网站之间也是这样。除了搜索引擎之外,用户每一天都在通过不用的网站之间的链接来进行交流,其他的网站中到你的网站中的链接越多,对你的网站就越有利,你的网站就会有更加多的访问量。更重要的是,你的网站的外部链接数越多,就会被搜索引擎认定网站的重要性越大,因此就会给你的网站更高的排名。所以,花费时间去做网站之间链接的交换是有着很大的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