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知识 > 这可能就是你想要的创意设计

这可能就是你想要的创意设计

2017-02-15

做越多的设计我们越会发现,现在复杂的页面已经不是用户们喜欢的了,无论是PC端还是客户端,越来越多的极简页面设计开始出现。为什么极简风格越来越受人欢迎,我们认为应该是它对网页设计的开发的友好让他更受欢迎。极简风格的网页,有着加载速得更快、兼容性更强的优势,不仅如此,极简设计更是让用户们有了一种视觉上美的享受,同时出去了繁琐多余的花哨装饰,实用性也就更加的突出了,变得非常方便。

那么想要设计出极简风格的页面都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呢?
 
1.不出现无意义元素
一个极简风格的设计,设计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应该有意义的,不应该出现额外多余的元素。
在整个设计中,每一个元素都应当有他存在的目的和意义,是有一定的针对性的,不要出现多余的、没有用的元素,那样会影响和破坏你的整个设计。
可以说极简主义的设计特征有一条就是减一分则少。
 
2.视觉焦点只有一个
实际上,当我们在屏幕上留下的东西越少时,真正留下的内容就更容易被注意到,所以说,极简风格会使功能更有效果,更容易成为屏幕中的视觉焦点。
我们的视觉设计要根据内容来进行,让信息的安排和布局层次更加明显清晰,排除多余的干扰,让用户更直接的关注核心内容。
 
3.颜色简单
色彩搭配要简单,这样从视觉上会让用户感到舒适,过多的色彩会让界面变的华丽而繁杂,与极简设计的风格相悖。我们这里说简单的色彩搭配并不是只要黑白两色,一些必要的颜色都可以适当的进行合理搭配。这样才能构建出一个完整舒适的视觉体系。
 
4.留白是一定要的
我们所说的留白不一定非得是白色,留白是为了让用户的视觉焦点更加集中,给整个页面营造一种空间感,体现出整体的布局和框架。
 
极简主义只是一种理念,一种形式,他真正的目的是在于要让功能更加突出。在设计中不断地做减法,才能让设计更加的有张力,给用户以视觉上和操作上的良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