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网站改版后经常会出现那些问题?

网站改版后经常会出现那些问题?

2024-03-20

  网站建设后的几年难免会遇到网站改版的问题,所以网站改版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网站改版后,往往会出现一些影响新网站的问题,比如网站改版后的排名。网站改版后,网站排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对网站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网站改版后如何恢复排名呢?

  首先,确定哪些旧网页在搜索引擎中有较好的排名。对此类排名较好的网页,尽量少更改或延续使用。

  第二,切记不要轻易改变原来的网站架构和页面的名称。因为搜索蜘蛛在爬你的网站时,还是会根据它的记忆找到你网站的网页。如果你的网站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蜘蛛也会“迷路”。蜘蛛不想在这里花那么多精力去迷宫。时间长了,蜘蛛就不喜欢光顾你的网站了。

  第三,在新网站更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留旧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在旧网站上建立连接链接到新网站。如果不再使用原始文章或内容,记得使用404页面,避免蜘蛛遇到真空地带。对于重要的网页,当你不得不放弃时,你应该使用301永久转换到新的网页。总之,不要让蜘蛛碰到找不到网页的时候。

  四是记得重建网站地图。在网站更新后,重建XML地图,告诉搜索引擎您的网站已经更新。

  第五,不要急躁,不要担心得失,面对搜索引擎对你网站的新审批,保持良好的心态。当你的网站有许多新的内容或剧烈变化时,搜索引擎估计需要很长时间来分析和分析你的网站。搜索引擎应该评估你网站新内容与旧内容的相关性,链接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新内容对网站主体的贡献和影响。

  因此,在网站建设和修改时,技术人员必须仔细考虑如何修改网站,以便更快地恢复排名。这样就不会因为网站改版而降低排名好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