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手机网站建设看似简单但做起来还是足够精细

手机网站建设看似简单但做起来还是足够精细

2022-11-22

  手机网页显示在手机的小屏幕上,没有多余的空间。只有向客户展示核心内容,才能吸引潜在用户。要对手机网页进行全站规划,从手机站制作方案入手,考虑网站结构、界面设计、文案提炼、内容排版、色彩搭配等,要考虑很多因素,但不能复杂,要简单方便客户快速找到需求。

  手机域名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推广价值的最大化。选择域名时,要注意域名后缀,以便.com主要与品牌词有关,一般是品牌拼写或简单拼写,与公司或商品有关,方便用户记忆,节省广告成本。服务器或空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服务器,可以让手机网页有更快的开放速度,以及手机网页的长期运行,另一个是网站的安全,这应该根据自己的手机网页的规模及其未来的发展来选择。

  手机网站的主题应该确定。手机网页的所有制作都是围绕主题进行的。如果主题不清楚,整个手机网站就会非常混乱,没有核心点,很难把握客户的需求。出去工作不再需要无法携带的电脑,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解决很多问题。而且,由于搜索引擎算法的优化,移动数据在影响排名的因素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促使所有计算机官方网站向移动迁移,构建移动网页。手机网站建立网站时,需要将网页版本的所有信息移植到移动终端。最好优化原始数据,使适应手机的系统能够给客户带来与网页端相同的感觉,甚至超过网页端的操作体验,帮助您更快地获得所需的内容。

  网页端可以存储的信息比移动端大很多,所以当所有的网页端信息都移动到移动端时,我们会发现网页加载速度慢。因此,我们在创建移动网页时,应该提前考虑这方面,改进加载系统,因为如果加载时间过长,客户会失去耐心和兴趣,打开率会大大降低,从长远来看,会失去越来越多的客户。因为移动终端操作页面比计算机终端操作页面少得多,所以在设计页面时要尽量简洁,不要填写太多信息,同时要把关键或常见的操作放在醒目的部分,保证用户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必须操作的部分。移动终端内容显示不可能像pc端子那么细腻,所以尽量创建子目录,在子目录下优化内容分类。

  同样,由于屏幕大小的问题,手机网页上广告的比例应该降低,尽量减少存在感,尽可能突出网站内部的信息。

  手机网站主要考虑系统是否兼容,如果系统不能适应,即使网站制作无用,同时保存客户操作体验也非常重要,用户耐心非常有限,操作时间太长会失去耐心,慢慢放弃网站,寻找更好的替代品,从长远来看,客户甚至网页版本也会放弃,对建手机网站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