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网页设计文本和标题风格显示的比例是怎样的

网页设计文本和标题风格显示的比例是怎样的

2022-10-13

  一致性似乎是所有设计领域都遵循的丛林法则。无论你如何在主页或标题比较,将其延伸到整个设计群体。

  在设计标准中。

  尽量使用一致,如果设计不能保证,用户会在页面上感到蒙蔽。确保用户无论你去哪里,你都会觉得他们在你的网页或APP之中。

  如果文本内容无缝呈现,用户可能无法掌握关键信息,因为没有层次。

  因此,网页中大量的文本信息应记住以下关键中心:

  ·文本块的区域和大小

  ·每行文字的长度和高度

  ·项目编号和目录

  ·字符的粗体和斜体

  ·颜色

  所有这些特征都可以区分网页文本中特定的关键词、信息甚至语调,它们将成为文本中的高级信息,并通过这种区别和比较将总信息输出给用户。在较长的文本块(特别是博客和长文本)中,应用不同的风格来区分不同类型的内容,这可以显著降低用户阅读的疲劳值。只有将长内容分解为小白模式的部分,用户才能容易知道怎么做。说到可读性,对齐实际上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但在排版中,不同的对齐方式也可以形成对比。

  一般来说,对齐设计有两种思路:

  ·文本和标题选择不同的对齐组合,组成比较

  ·在所有排版中使用相同的对齐方法

  选择这种想法完全取决于文本、标题和其他设计风格之间的关系。如果采用相同的对齐方法,是否能确保标题与文本之间有明显的对比,文本之间的行距、字体大小和其他原素之间的距离能形成良好的颜色差异吗?在谈到UI当对齐问题出现时,直观的模型是文本和按键之间的关系。这种情况很有趣,许多设计师专注于让文本和按键垂直排列,中间对齐,但当网站的其他元素匹配时,并不一定是中间对齐。因此,对齐模式是由元素本来的属性决定的,根据整个设计,合理搭配。由大字体和小字体组成的视觉差异常常让用户感到惊讶。当字体大到一定范围时,它会带来居多的冲击力量。如果与小字体相匹配,那么这种视觉冲击就会更加引人注目。虽然单独使用特小字体也可以形成相似的效果,但比超大字体要困难得多。字体大小的差异非常容易被用户注意到,大字体可以在你的整个设计中产生视觉焦点。在文章排版中,文本字体应用正常大小,各级标题应用大字体(小标题相对较小),使文章排版的优先级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