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色彩到尺寸大小各个要点助你设计出一个精美的网页

色彩到尺寸大小各个要点助你设计出一个精美的网页

2022-09-06

  如果你想设计一个简单直观的网站,那么你应该为每个页面设定一个目标。每个页面最终都要引导用户进行某个操作,从导航到页脚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进行设计。

  你可以点击一个链接,或者在表单中输入信息,或者查看视频或进入一个游戏。但无论如何,都要注意本页单个用户的转换率。

  分散用户注意力的东西太多了,他们可能会因为这些干扰而打断正在准备的操作。因此,你应该做一个有目的的设计,专注于引导用户。每个按钮的设计元素,包括滚动效果本身,都试图引导用户到按钮、链接等。这种目标的一致性可以帮助用户了解他们需要在网站上做什么,简单的选择往往可以让用户更容易地参与其中。

  有许多设计规范建议用户在一个设计项目中使用三个或更多的字体。然而,将所使用的字体减少到两个字体系列将使整个设计更有凝聚力。

  在许多字体系统中,不同的字体重量可以创造足够的视觉对比度。许多字体系统甚至包含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字体,其中一些可选的字体充满了形式感,甚至非常适合大标题。

  因此,你的主要工作是选择适合文本的字体和用于显示的字体,并选择两个可以相互匹配的字体系统,那么你的整个设计可用的字体搭配应该可以完成。

  接下来,你会发现这种字体搭配可以让你的整个排版和视觉水平更容易管理和控制。用户在查看你的网页时不应该费心思考。因此,即使是最简单的视觉排版也应该有足够清晰的层次。

  你的设计应该从主视觉开始。它可以是一个图像,一个视频,一个文本,但无论应该是给用户第一印象的元素。

  接下来,通常需要有一些文本内容来告诉用户这个设计或网站是什么。通常,它会以标题的形式与主视觉相匹配,并将信息传递给用户。

  然后可以添加一些解释性的副标题。此外,还应提供导航和其他元素,因为基于用户的浏览习惯,他们期望看到这些内容,并有相关的浏览习惯。因此,通过这样的层次设计,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获取信息。

  别担心留白太多,留白其实是服务于各种设计元素,它会让你的设计更好。

  如果你想设计一个真正简单和直观的设计,空白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给每个元素足够的空间,空间衬托,让这些元素被访问者注意到,因此,不要让整个布局混乱,而应该创造一个视觉焦点的布局。

  使用空间的技巧在于一致性的控制。设置每个元素周围的空白,设置文本的单词间距和行间距,然后尽可能保持规则。如果这个设计的效果看起来不自然,也许你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空白。当你打开自己的设计,视觉自然会集中在你想让用户看到的地方,你就会知道你的空白和空间设计是争取的。设计的一致性是最基本的设计规则,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设计规则,也是许多优秀设计的秘密。有太多的网站使用不匹配的设计元素,导致整个设计尴尬。

  简单直观的设计不一定是极简主义的,它也可以丰富有趣。但简单易用的页面设计过程需要仔细完成,需要高度可用性和直观的设计,以确保用户在使用时足够直观,不会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