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网站收录高排名就一定会高吗?

网站收录高排名就一定会高吗?

2019-11-22

  有的网站收录数非常的可观,新更新的内容也能够按时的被收录,但是网站却一直没有较好的一个排名,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收录内容质量的问题,内容是进行东拼西凑,或者是连语句都不通顺,还有错别字这种基本错误,用户体验非常差也没有实际价值,即使被收录也没有用。如果是原创的内容,自认为有一定的价值但还是没有好的排名,可能是因为文章没有根据SEO的原则来进行,比如说在标题中需要出现关键词,一般内容页好是分布一些长尾关键词在页面标签和标题中,正文中需要注意密度问题,不能过度的堆砌。

  那么除了内容也本身的原因之外,我们还要了解能够有好的排名,不仅仅是收录这一种原因,还有其他因素没做好也会受到影响。简单的举几个例子,比如说网站中我们会设置一些文字链接将用户导向权重比较高的页面或者是首页,在一些关键字上,也就是锚文本如果设置的不合理,或者是页面相关度不高的话会影响到排名。还有页面的标签、关键词应该怎么样设置才合理,不会让某个词的权重过大,还要注意能不能与实际内容相符。

  除此之外,网站排名还会受到权重、流量、外链还有网站结构等因素的影响,网站排名是根据网站的一些综合情况以及不同关键词指数来进行的,还可能会受到行业热门关键词竞争力太强的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