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优秀的网页布局都这么做

优秀的网页布局都这么做

2019-11-20

  网页布局做得好才能给网页内容的呈现效果加分,做好网页布局你需要了解的要点在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

  一、网页布局需要做到有独特性

  每个网站都是不同的个体,甚至一个网站中的不同页面也需要起到不同的效果,所以布局也需要有一些不同。布局独特性是因为网站主题和内容是根据个人或者是企业公司不同的目的进行确定的,要先对网站方向有大概的规划,根据详细的情况进行合理的分布,如果模仿其他站点的布局,不同内容展示出的效果就不同,无法达到建站的目的。而一个站点可以先确定出一个基本的布局情况,有特殊需要的页面可以在进行更细化的区分。

  二、网站布局需要有逻辑性

  用户在浏览过程中总会有一个先后顺序,页面中内容主次的区分也很重要,所以我们需要把主要内容布置到用户能够先浏览的位置,让用户先接收到网站想传达的信息,其次是别的内容。如果没有逻辑性的布局,用户浏览过程中会出现反复浏览的情况,也影响用户的体验。

  三、网站布局需要有良好的视觉传达

  视觉是给用户传达网页的先进感官,容易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网页布局如果忽略美观性就会被用户忘记。除了合理的版块布置,图片的选择和位置以及色彩的运用是简单提高美观性的方法。

  四、网站布局需要有整体性

  一个网站中虽然有很多不同的页面,每个页面的内容都不尽相同,之前也说布局需要根据不同内容做出一些调整。但是网站毕竟是一个完整的主体,不同的内容所展现出来也将围绕着网站的主题,所以布局需要有一定的整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