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网站设计的配色一定要明亮吗?

网站设计的配色一定要明亮吗?

2019-11-15

  我们看到很多网站都是颜色比较鲜艳的,能够在视觉上比较开阔清晰,比如说常见以绿色以及蓝色为主要颜色的网站,当然也可能是根据网站行业来决定的,但是有一些网站没有行业基础色的限制,不知道如何确定主体颜色,不敢使用深颜色为主要颜色,怕会给用户带来沉闷的感受,其实以深颜色为主色的设计效果也可以很好,体现出不同的感觉,下面就来看看如何设计吧。

  深色的背景首先不一定就只是黑色这一种,很多颜色再加入了黑色或灰色调和后都会呈现出深沉的感觉,而这类颜色应用到背景颜色上已经给用户一定的视觉冲击了,所以在其他部分的颜色需要有一定的对比度,这部分可以从内容文字的部分入手。如果文字颜色与背景色的对比度过高,会给用户浏览时带来疲劳的感受,对比度过低可能会导致文字不清晰,阅读时容易模糊的体验,所以需要在这中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除了文字之外,网页设计中还需要运用一些辅助色来增强页面的设计感,可以选择使用与背景颜色同系的颜色,调整适当的明暗度和饱和度,这样的页面就会形成简约但又不单调的设计,除此之外还可以运用一些光影以及阴影的效果。

  后,使用深颜色作为背景色的网页不应该使用大量元素进行填充,要学会做减法,不需要内容的部分可以进行一定的留白,也能够突出页面中的重点内容,减少背景色带来的沉闷感。这样,就能够呈现出不一样的深背景色设计,还可以营造出简约大气,比较高端的页面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