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做好网站门面需要注意的几点

做好网站门面需要注意的几点

2019-11-08

  除了一些大型的电商类网站用户会直接进入内页,大部分用户进入普通网站看到的先进个页面都是首页,所以说网站首页就是网站的门面,直接关乎着用户会不会继续浏览页面,首页效果不好也是产生跳出率的一个原因。并且首页一般是网站页面权重高的部分,搜索引擎对首页的抓取也会更加注意,所以首页需要达到用户以及搜索引擎的一些要求,需要做到一下几方面。

  用户不管是通过什么渠道进入网站,在没看到界面之前可能都没有一个确切的认知,所以网站首页需要让用户明白网站的主题是什么,主要内容是关于什么的。用户在知道网站是干什么的之后才会作出判断,不需要不感兴趣就可以退出,有相关的需要或者感兴趣就可以再进一步的浏览。

  网站首页会把每个栏目部分进行介绍或者是内容的推荐,但是如果这部分内容是很久之前上传的内容,或者是与栏目主题相关性非常小的内容,用户看到就会认为网站是不是很久没有进行更新,是否没有人在运营这个网站,所以就没有再继续的想法,以及看不见相关性的内容,会认为网站内容与主题不符。总之,在首页出现的内容一定要是新的,有价值的,这样才能吸引用户。

  首页是将整个网站的内容进行简单的整合,但是内容还是很丰富的,所以需要做好排版布局的设计,这样一方面可以让用户浏览器来更简便,另一方面能够将重要的部分区分开,重点突出在用户的视野中。除此之外,还要设计好用户浏览的路线问题,不要让用户反复浏览重复相同的页面,也要引导用户找到需要的页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