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为什么要给网站中文章页做好优化?

为什么要给网站中文章页做好优化?

2019-10-31

  网站中的文章内容可能是用户从网站获取价值信息的主要来源,并且用户的浏览页面量也能够从这里体现出来,那么怎样给网站中的文章内容页做好优化呢?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我们需要在文章中进行关键词的分布,关键词是需要出现在网站中每一个页面中的,但是关键词是有分布密度的,这个密度太小,搜索引擎可能注意不到,密度过于大,就可能是恶意的堆砌关键词,导致搜索引擎对网站进行惩罚。所以我们要尽量让关键词在内容部分自然地分布,同时也不能影响到用户的阅读体验。

  其次就是在文章的开头和结尾需要出现相关关键词,一般文章页面的描述自动为文章开头的几句话或者一段,这部分出现关键词可以得到一些权重,除此之外,我们在网站中浏览文章的时候,一般都会发现在文章的结尾会重复一些关键词,这也是提高拳中的一种方法。

  然后就是关键词可以进行一些不同形式的变化,颠倒一下语序,或者是变成一些相关的近义词,这样能够让用户阅读起来不枯燥,整篇都在重复一个词,当然前提是能够保证句子的通顺,不然用户体验会更差劲。

  后一点就是可以把一些比较长的关键词进行拆分,一个关键词变成两个词语,在中间加入一些不影响句子原意的插入语。

  优化好这部分可以提高用户的黏性,因为网站分析用户的数据是从浏览量,页面停留时间以及跳出率等来进行用户分析,而文章部分可能是用户浏览量多的,页面停留时间也比较长,因为需要通过阅读来了解内容,并且这些内部的优化都会相互影响,一方面做好了也会给其他方面带来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