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什么是模板建站?都有哪些弊端?

什么是模板建站?都有哪些弊端?

2018-12-04

 现在制作网站非常便利,其中一种方式就是模板建站,所谓模板建站呢就是模板建站就是用户直接套用网站已经写好的模板,即使没学过制作网站也可以操作,将网站里的文字部分稍作修改即可上线运营。现在很多企业都选择这种方式,既方便由省钱。那么这样做的弊端都有哪些呢?

首先是网站的重复率高,没有创新,你用了这个模板其他企业也在用,这样不光用户觉得没创新就连搜索引擎对你的网站也不会重视,会影响后期的优化。
其次模板网站相似度极高有可能在搜索引擎看来你的网站是站群,站群呢就是一些网站的集合,一旦被搜索引擎判定为站群就会为你的网站带来不好的影响,例如全部的网站都会被降权、所有网站都会被K等问题。
后就是网站的后期更新与优化,模板建站后期不能随意的更改网站的功能、结构以及内容,所以在这方便有很大的局限性,这样就和不利于优化,排名自然也比较靠后,虽然模板建站比较节约成本,但我还是建议大家定制网站,定制网站虽然比模板建站贵一些,但是会为你的后期优化省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