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移动端和PC端哪个更实用?

移动端和PC端哪个更实用?

2018-07-20

随着移动端的发展,大家似乎对于PC端网站的推广减少了热情,大量的企业开始转换战场,开微信公众号,做移动端小程序,注册企业微博,活跃在各种自媒体平台。让很多人产生疑惑,PC端网站推广在未来会逐渐没有市场吗?

timg (1).jpg

从当前的数据来看,依然有很多用户使用PC端,单从购物这一方面来说,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更多人使用的是手机APP来购物的,电脑操作不多,但实际的数据显示,超过82.7%的用户会使用PC端查看商品信息,而在手机端下单,因为PC端的屏幕更大,观看感更好,效率高。在企业以为用户都转移到了移动端,而开始关注移动端网站推广时,一些行业顶尖的电商企业却悄然回过来在PC端做起推广。

PC端依然有大量用户使用,PC端和移动端并不是替代关系,是能够互助发展的,用户因不同需求会相应选择不同的终端。用户在移动端或PC端的使用不是割裂的,PC和移动端的数据是紧密相连的,只是移动端的属性现在更倾向于休闲娱乐,而PC端更倾向于专业化。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大多数企业将矛头转向移动端,在这时选择在PC端推广也许可以以相同的投入获得更多的流量。PC端的推广成本有所下降,对于一些行业来说是有很好的性价比的,这也是为什么电商网站会选择在PC端做推广。互联网网站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推广成本不断攀升,其中移动端成本高,PC端相对低一些。PC端用户使用更多的是浏览器,网站之间能够通过链接跳转,流量具有开放的流动性,对于一些企业,特别是提供专业性服务的企业,PC端推广具有高性价比,比如房产和汽车行业就较为适合PC端推广,用户可以通过PC端的大屏幕更好的观察产品。PC端面对的人群很大一部分是白领阶层,因此目标顾客群定位在白领的产品在PC端推广网站更有效。

网站的推广要找准方向,随时掌握市场动态,才能在有限的投入下获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