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新手做网站初期规划该注意些什么?

新手做网站初期规划该注意些什么?

2017-09-21

  很多新手站长都想做一个好网站,为了大家少走弯路,今天我给大家谈谈做网站初期规划该注意些什么?

  (1)域名的定位:首先网站得有域名,域名要注意选择一个相关域名,比如你做一个电器站,起码你的域名能够很形象的代表这个意思,让别人一看域名就有很深刻的印象,看几眼都能记住。要不然你注册个不相及的域名等建站或推广后你又换域名的话。那你永远还在原地踏步。你又得买域名,又得备案,况且以后备案将越来越难,等等,而且你又增加了买域名的开支!

  (2)源码的选择:源码程序的选择也很重要,看你选择的是asp,php还是其它,都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等你做asp做到数据很大时你可能会考虑用PHP,不管用那套程序,但你得选一套好的建站源码,否则到时你又得改版,要知道机器人到你的站一下子陌生了,你想这样对搜索友好吗?所以这也是规划中的重点。

  (3)空间的规划:空间的选择也很重要,如果开始阶段可以选择虚拟主机,以后发展了可以租个服务器,因为你也要考虑投入与回报。那么说回来选择虚拟主机也要选一款性价比好的,比如空间大小200M,ISS并发200,支持多域名绑定,10M带宽独享。如果你的空间选择不好也会有很多麻烦,如经常打不开,无法访问,访问速度慢等,不稳定的空间,百度只收录和更新你的首页,这样和K站没什么区别。访问速度慢,你会丢失很多用户。还有你更新网站都无法更新,那么你做这样的网站有何意义?

  (4)建站的方向:要综合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做站,做一些你自己都不熟悉的行业你会做的好吗?现在这种环境下尽量做一些行业站,细化分类,你去做新闻站,视频站导航站你是竟争不了人家的。做一个好站就行了,你什么站都想做,什么站都要做,看见什么类站点好你就做什么站,你有那么多精力吗?我怕你忙不过来哦以上都是建站初期规划,谈的比较肤浅,网站建好后就是坚持更新,持续推广,相信你会做出一个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