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网站如果不被百度收录,应该怎么做?

网站如果不被百度收录,应该怎么做?

2017-03-15

     网站做好之后,很多人都很关心两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我的网站不被百度收录?为什么我的网站内页百度不收录?百度对待每一个网站都是很公平、很公正的,绝对没有偏袒哪个网站一说,毕竟百度蜘蛛不是人,它是没有任何的偏向性的。当你的网站不被百度收录,当你的网站内页不被百度收录时,一定是你网站的原因,要记住一句话“有问题找自己”。

  1. 千万不要反复的修改你的标题关键词描述
  当网站建立初期时,如果反复的修改标题、关键词、描述,在这段时间内,你的网站会被百度收录,但如果后来你再频繁的修改标题,终导致的结果就是首页被k掉。其实百度也是挺有意思的,收了k、k了收。在这里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的网站是新站的话,就赶紧把标题、描述还有关键词定下来吧,以后就不要再去修改了,专心的做网站内容,这样百度想k你都难。
  2. URP地址一定要是静态的
  这里我就不提是不是伪静态的了,百度蜘蛛是绝对喜欢静态页面的,如果你的网站大多数是404页面的话,那么说不定百度一次血腥的更新,你的网站将损失惨重,结果就是重新做网站了。 
  3. 拥有独立标题会加分
  百度对于拥有独立标题的内页是相当的喜欢的,其实百度就是一个标题党,只要标题够好,百度蜘蛛绝对爬的非常勤快。大家都在讨论如何去做伪原创做的更好,其实只要有一个独立的标题,然后只要把标题改改就可以了。好多人都不喜欢那些转载别人文章之后不带链接的人,如果不想在结尾加链接的话,好还是把标题改一改,不然日后搜索到,不光作者看到会闹心,你看到了也同样会闹心的。
  4. 一定要有优质的友情链接
  做一个网站就好像是做人一样,能够做好人的人一般网站都会做的很好,友情链接千万不要贪多,一定要是有质量的。基于百度来讲,收录量是很大的,SITE首页先进,日期相近的网站绝对是好的链接,现如今谷歌撤退了,PR似乎显得就没有那么太重要了,不过PR高也是可以考虑一下的。另外当友情链接受到百度的惩罚时,你的网站有可能会被连带,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5. 网站首页要有即时更新的文章
  我的小站首页,只要更新了文章,就会先进时间在首页反应出来,百度蜘蛛能够轻易、快速的爬到,也会被快速的收录。
    做到以上五点之后,百度就不可能不会收录你的网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