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网站建设的四大误区

网站建设的四大误区

2017-01-11

  企业建设网站是为了宣传品牌、提升知名度、展示公司实力,是为自己搭建了一个宣传的平台,同时也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企业希望通过网站建设获得盈利,就要有目的、有方向的的计划和进行每一步。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企业会不知不觉的走入一些误区,导致企业网站建设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今天新图闻就带大家总结一下企业网站建设中容易遇到的几个误区:

  1.目标不明确或太过于宽泛
  企业无论是销售产品还是建设网站,首先都需要明确受众,明确自己的定位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达到想要的效果。企业在网站建设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品牌、产品、功能、服务等等方对目标用户进行定位,定位一定要专一,切忌太过于宽泛。
  2.建立竞争优势
  除了用户,我们在企业的网站建设中还要关注的就是竞争对手。现在企业做网站建设越来越普遍,怎样把自己的网站建的有特色,能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也是网站建设的关键。可以多浏览同行的网站,观察他们的架构、主题、风格、内容等等,吸取可借鉴的优势为我所用。同样,同行网站的缺点,也是我们自己要在网站建设中格外注意。只有这样,博采众长才能把企业网站建设的更好。
  3.特色不能丢
  企业网站光做的好还不够,重要的是要有特色,要能够在众多优秀的网站中抓住用户的眼球。一个毫无特色网站,会使用户快速的产生厌倦感。网站从视觉上,要有企业自己的风格,细节上要有整体性,比如布局、字体、广告宣传语等等。这个风格要与企业的性质、文化等相符合。
  4.要“表里如一”
  很多企业网站设计的很好,但当进入内容的浏览给人的印象就大打折扣了。有些公司以为在网站建设公司做好网站,投入运营之后这项工作就算完成了,而实际上,网站的搭建只是网站建设的先进步,真正要让网站带来企业预期的宣传和利益效果。在内容填充上,也不要随意的复制粘贴其他网站,这样的内容会使搜索引擎不太喜欢收录,而且意义和作用也不大。
  
  所以说,网站光空有一副架子是没用的,只有投入时间和精力好好地运营,才能让企业的网站焕发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