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如何制定网站整体优化方案

如何制定网站整体优化方案

2016-12-21

  在做一个网站优化之前,不管是什么样的网站,我们都要做出一个整体的网站优化方案。在有了整体的网站优化方案之后,我们就可以有计划有目的的去完成网站的优化工作。在这里,新图闻科技大连网站优化就和大家谈谈如何制定网站整体优化方案。

  先进,确认网站优化的目标。

  毋庸置疑,这一方面是必定要做好的。在和客户谈好以后就尽量让客户尽快确定网站优化的终seo目标,因为只有目标明确了才能更好的进行以后的工作。目标的设定可以是长期的也可是的短期的,这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无论是长期具有战略意义的长期目标还是短期的,一定要在可以实现的前提下。不要设定一个根本无法完成的目标出来。然后将目标分解到具体的每月、每周、每日的阶段目标。

  第二,定位网站,做好对竞争对手分析。

  要想做好网站优化,首要任务就是一定要分析竞争对手,只有分析竞争对手,我们才能取长补短,吸取其中的精华。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放能百战殆”,因此,在着手优化之前,首先要先去了解客户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研究竞争对手网站情况。客户的产品和服务可以通过客户的网站或直接和客户沟通去了解,重点写下从哪几点分析竞争对手。首先,要从基本数据抓起,例如:网站权重、收录量及收录率、快照等。其次是站内优化:TITLE的设计、描述的书写、强调文本、段落标题(H1,H2之类的)、URL处理、Nofollow的使用、目录页和内容页的优化等等。后是外部数据:外部的数据包括各种外链品牌知名度等,通过抓住这些方面来建立外部数据模型,将我们要通过这几个方面的内容来建立数据模型,将每一项详细记录下来,写进方案中第三,准确定位目标人群,确定关键词。

  分析并了解客户的用户群体知道目标网站的目标用户是属于什么类型的,通常不同的网站性质所需要的目标用户是不同的。在确定好用户群体后开始研究和分析客户网站的关键词,选择关键词的原则要以网站的用户为导向,从用户的角度去分析他们会通过什么关键词去搜索网站的产品和服务,重要的是要和客户协调好确定网站的关键词,因为客户网站的核心关键词不一定要热门但是要精准!

  做好以上三点,一个网站优化的方案就算完成了。但是,互联网络毕竟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平台,因此想要做好网站优化就应该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的尝试新的东西,在创新中寻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