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分析竟争对手网站的方法

分析竟争对手网站的方法

2016-12-21

  每一个做seo网站优化新手们都想把自己网站比同行优化得更好一些,排名更靠前一些,但是如果但我们先要注意哪些呢?

  1、及时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流量情况,然后估算其网站流量的情况,增加对对方的竞争实力,如果不是挂了太多点击广告的原因,那么这样就会直接反映出竞争对手的网站的排名从而很直观的能看出对方的实力。除你得到对手的统计对象查看代码,流量你是无法直接得知的。但是任何一个合格的seo都是能够借站长工具查询到对手的大致的流量,在baidu查找seo站长工具或者是在谷歌站长工具查询流量统计等。

  2、做优化应该按照具体行业的具体情况情况去分析对手网站的一些用户群体,对手网站排名都具备哪些优势是值得我们自己拿来借鉴的。能够在baidu搜索相关信息和关键词下拉框中查看SEO搜索引擎上显示的行业内与用户对他他们是否有什么评价。接着就能够进一步查看对手网站的内容:例如对手网站的一些关键词的选取,网站结构,导航栏,运营历史以及网站权重等等方面,通过这些相关的信息来分析同行网站有哪些做得不足之处,我们更好做到网站超越,努力做好同行网站不足之处,凸显出自己的优点,从而增加网站排名。

  3、除了上面所说的两点以外,分解辨析竞争对手网站的运营模式也是很重要的,分析人家的网站是如何能持久位居baidu先进页前列的?为何人家的网站人气这么高,他们是用什么手段做到的?并要了解同行网站是一级域名排名多,还是二级域名排名多,还是百科,知道问答,博客居多。我们都要从不同平台推广自己网站,增加外链。

  总结:

  1、分析竞争对手网站的运营模式。

  2、应该按照具体行业的情况去具体分析对手网站的用户群体,及其对应的排名优势。

  3、分析竞争对手网站流量。知已知彼,就能找到突破口让自己网站做到更好,从而有效提高自己网站权重及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