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建站教程 > CSS子元素浮动后父容器的闭合问题

CSS子元素浮动后父容器的闭合问题

2016-12-21

一般说来如果某个子元素使用了float浮动,那父元素总是不能确切地知道子元素是在什么位置结束,所以父元素的下边框总是从子元素的中间甚至是顶部穿过,看起来很不舒服。

很多人都是在子元素结束后单独加个<br />或<div></div>将其属性设置为“clear:all;”,但这样一来就需要生成不少没用的空标签,甚至有些网站需要修改ASP代码以自动添加这些空标签。

还有一种方法是当父标签也设置为float浮动时就可以在正确的位置闭合了。遇到需要添加含Clear属性的空标签时如果不能从模板中添加,而需要从ASP代码中添加时,就不需要改ASP代码了,只需要把父容器设为浮动,如果还需要改ASP,那就再把父容器的父容器设为浮动,一层层地浮动上去,总能解决问题的。这虽然能省不少事,但很容易造成整个页面中全是浮动元素。

好的办法在这里!只要在父容器的CSS属性中加上这两个属性就可以搞定了:overflow: auto;_height: 1%; 。不需要对页面做修改,也基本上不需要对父容器甚至是父容器的父容器做什么改动,只给父容器添加两个无所谓的属性就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