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行业新闻 > 网站的色彩使用和风格创建对建设品牌形象很有帮助!

网站的色彩使用和风格创建对建设品牌形象很有帮助!

2023-02-10

  无论是广告设计还是网页制作,色彩始终是最关键的环节。当我们远离显示器时,我们看到的不是漂亮的风格或图片,而是网页的颜色。

  关于色调的原理有很多,这里我们不能一一讨论,你可以看到相关的设计书籍,有利于系统的理解。在这里我们只是想告诉你一些网页颜色匹配的技巧。

  1.使用一种颜色。这意味着先选择一种颜色,然后调整透明度或饱和度,这样页面看起来颜色统一,有层次感。

  2.使用两种颜色。先选择一种颜色,然后点击它对比色。

  3.用一种颜色。简单来说就是用一种感觉色调,比如浅蓝、浅黄、浅绿;或者土黄、土灰、土蓝。

  在网页色彩搭配中,还是切记部分错误做法:

  1.不要使用所有的颜色,尽量控制在三到五种颜色之内。

  2.背景与上述的对比应尽可能大(绝对不能以复杂的图案为背景),以突出关键词内容。

  网站建设的整体设计和创意设计很难学习。困难在于没有固定的参考和模仿方法。给你一个主题,没有两个人能做出完全相同的网站。

  网站留给人们的不同体验

  风格(style)立体派。是指网站页面良好形象给浏览者一种全面使用体验。“总体形象”包含站点的CI(标志、颜色、字体、口号)、布局、访问方法、交互性、文本、语调、内容价值、存在意义、网站荣誉等因素。例如:笔者认为网是接地气的,迪斯尼是生动有趣的,专业严肃认真。这些都是网站留给人们的不同体验。

  在此,我为您提供一些参考经验:

  1.标记你logo,尽量放在每个页面中最明显的位置。

  2.突出你的标准颜色。

  3.总结一句能体现出贵站精髓响亮口号!

  4.相同类别的图像选择相同的效果,如标题字采用阴影效果,所以网站上所有标题字的阴影效果设置应该完全一致!

  网站建设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从早期网站结构、设置网站框架、整理数据,到实际网站制作的设计阶段,再到最终的调整、发布、宣传。这是一个连锁的过程。在这里,我们只从设计师的角度来掌握我们想要讨论的主题——如何设计一个获得成功的网站!由于空间有限,我们只讨论了网站设计的两个重要部分:整体设计和色彩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