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行业新闻 > 菜鸟保税进口网络计划未来三年内拓展至16个保税区

菜鸟保税进口网络计划未来三年内拓展至16个保税区

2019-02-02

 30日晚,阿里巴巴集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透露,菜鸟保税仓在季度达到34个,为大批中国城市提供当日达、次日达服务,已经成为阿里五年进口2000亿美元的“全球运”基础设施。

 
阿里财报提到,“在2018天猫双11期间,菜鸟这张骨干网处理了10亿个物流订单,体现了菜鸟大规模协调复杂物流生态系统的能力,首批1亿个订单在2.6天内送达完毕。”
 
在进口物流方面,菜鸟进口保税仓规模超过100万平米,居全国之首。全球数千个品牌、商家已经加入保税网络,让商品提前进入中国口岸。
 
“对海外商家来说,菜鸟保税仓不仅帮助他们的商品前置到目的国,更为他们提供了阿里经济体的一系列数字化供应链能力。”菜鸟保税仓负责人说,依托保税进口网络,天猫国际、菜鸟可以与海外品牌、商家一起制定精细的生意计划,帮助商家合理备货,提高从生产、销售、物流等全链路的供应链效率,从而提高商家售罄率,减少滞销、报废,降低成本。同时菜鸟保税网络还可以提供仓关干配”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商家节省大量自己维护物流链路的人力、物力和经济成本。
 
菜鸟方面透露,菜鸟保税进口网络正在进一步升级。未来3年内,计划扩展至全国16个保税区,新增百万平米以上保税仓,从而保障阿里巴巴未来五年从全球进口2000亿美元商品的大进口计划。
 
菜鸟数据显示,雀巢、ALDI奥乐齐、麦德龙、Chemist Warehouse、资生堂、Aeon、Mistine、德国SOS等国际大牌商家,正在陆续接入菜鸟全球供应链体系,从原来的进口到仓接货、到港接货升级为直接到海外源头接货,全程把控降低商家供应链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消费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