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行业新闻 > 如何使刚发布的新闻被搜索引擎抓取

如何使刚发布的新闻被搜索引擎抓取

2018-03-14

想必搜索引擎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通常看新闻的时候不去新闻门户频道,都是直接在百度搜索引擎中直接搜索近有什么新鲜的新闻,然后直接就点击进去浏览了,也可以是每天关注一些人物或者公司的新闻。

我们今天主要来讲一下网站中更新的文章对百度收录的意义所在,也就是可以在百度新闻里能够看到自己公司些的文章或者新闻,如果想被百度收录条件就是文章能够发表在百度新闻的种子站上面,那么文章就有机会被百度收录。

怎样才能被百度收录呢?
如果网站是一个资讯类型的,想成为百度的新闻种子是很难的,文章被收录更是不容易的。
那么假如不想花钱就可以被很多的百度新闻种子收录其实是很难的,但是我们只要用心去做好一件事情,找到一个发表还是有一些机会的。
假如网站是做电子商务的,先进就是要通过各种行业或者文章相关的一些词汇区百度新闻里面搜索一下,看看哪些网站的文章有被转载类似的新闻。把这些都记录下来,然后在通过各种方法联系该网站上的软文编辑人员,之后就联系编辑让对方发表,也许找到十家只有一家给做的,那也是有所收货。

什么是百度新闻种子贴呢?
这个名字其实是业内的一种说法,即使在百科上面也找不到为什么叫新闻种子。另外就是百度新闻里搜索到的网站和网页上面搜索的网站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网页上的网站大部分都是爬虫自动抓取的,而百度新闻中几乎都是人为推送的,在百度新闻上的软文必须要达到百度新闻种子的标准才能够被爬虫所抓取。百度新闻搜索要比网页上抓取几率要高的多,一般新闻种子站发布的新闻大概几秒就会被百度新闻收录。当百度抓取的频率越高,对我们的网站也就越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