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行业新闻 > Google公布首批可安装Fuchsia OS的设备

Google公布首批可安装Fuchsia OS的设备

2018-01-05

距离外媒曝光 Google 正在开发一款名叫“Fuchsia”的新系统的消息,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年时间。但是在此期间,我们一直没能获知它的开发进展。好消息是,在一份新发布的文档中,Google 已经列出了几款能够运行 Fuchsia 的设备,包括自家的 Pixelbook、宏碁的 Switch Alpha 12、以及英特尔的 NUC 迷你主机。

尽管文档中介绍了如何将软件加载到上述设备,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鉴于该 OS 仍处于早期阶段(不适合生产环境)、以及为了避免遇到莫名其妙的问题,简单的就是购买一款预装新系统的硬件。

特别是,这款“紫红色”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需要用到一台同在一个局域网里下的“主机”(作为安装源)和“目标机器”。至于这款 OS 的具体意图,Google 一直惜字如金。

当前我们仅知,这款神秘的操作系统属于一个开源项目。其基于 Zircon 微内核打造,与 Android 和 Chrome OS 所采用的 Linux 内核并不相同。

此外,Fuchsia 使用了该公司自有的“Escher”渲染器和“Flutter”SDK 。前者主要负责在屏幕上绘制 Material Design 元素,后者则用于跨平台代码的实现,以方便 iOS 和 Android 的开发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