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域名被盗怎么解决?常用的解决方案有哪些?

域名被盗怎么解决?常用的解决方案有哪些?

2023-03-06

  “域名被盗很难保护自己的权利”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域名发现的过程是一场长期的作战。”因为缺少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域名丢失后,简单的方法是找到域名服务提供商投诉。一般来说,投诉期应在账户或域名被盗后15天内联系域名服务提供商,并在15天内提交相关证据,以取消以前的变化。如果投诉过程复杂,站长应尽快申请锁定域名,防止黑客变化ip方向,确保域名不受用于欺诈等犯罪行为。

  那么,当域名被盗时,域名所有者实际上应该做些什么呢?

  1、首先,如果发现被盗域名早已被迁移,应先取得联系原注册商,要求他们沟通当前接入商,帮助锁定一级域名,避免域名信息被修改或再次适当转移。

  这个过程必须向原域名服务提供商解释原因,并提供域名所有者的单位证明和其他任何能够证明域名使用者的原料。提供域名注册邮件、续订记录、域名历史whois记录、网站程序、历史订单编号等证据。

  如果是外国域名注册商,需要提供驾照和身份证翻译。

  注:身份证翻译必须由正规翻译公司翻译,并需要加盖正规双语公章。

  只要原注册商认定域名迁移不合法,他就会和新域名商讨论域名注册转移问题。

  2、其次,域名持有人也可以独立联系当今域名服务提供商,向当前域名服务提供商带来成功的域名注册邮件、域名注册银行支付记录、域名续费支付记录等信息,以证明域名的所有权。

  但在许多情况下,原域名服务提供商和当前注册提供商将继续逃避责任,并拖延,然后应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律师可以要求律师向原域名服务提供商和当前域名服务提供商发送律师函,并附上相关证据(域名注册成功邮件、续订记录、域名历史记录、网站程序和历史汇款凭证等。)和身份证件,以向域名提供商施加压力。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媒体来提高事件的曝光率,这可以更多地吸引域名服务提供商的注意。

  因为国家对网络域名有明确规定,“就像商标一样,域名有其独特性。窃取他人网络域名,构成经济损失的,应当追究盗窃者的刑事法律责任责任”。因此,域名被盗后,也可以到派出所报案,然后规定域名接入服务商配合调查。

  据了解,域名盗窃备案过程非常严格,需要提供实际损失金额,域名个人信息权需要物价局或任何合格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如会计师事务所或资产评估公司,评估材料必须符合备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