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如何做好移动端的seo优化工作?

如何做好移动端的seo优化工作?

2021-03-04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网站也逐渐多了起来,移动搜索优化也成了网站SEO优化的新战场,移动端的SEO优化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而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移动端的网站优化工作要如何做好?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1. 页面简洁

  想对于pc端,手机打开网站的速度会慢些,为例减少网站的跳出率,手机网站页面好能简洁就简洁。图片,特效,代码等方面能优化尽量优化,避免操作繁琐影响用户体验。

  要知道用手机浏览网站的用户,时间都是非常紧迫的,内容页面不要太长。

  2. 域名

  与PC网站一样,域名越短越好。一个好的移动网站域名,不仅要让人容易记忆,易于输入,而且还能方便地让用户向其他人推荐。是否可以使用pc端的域名呢?回答是可以的,把移动域名设置成为pc端的二级域名就行。

  3. 优化URL结构

  移动网站同pc站一样,需要对URL进行静态化,不需要包含过多的参数和符号,避免使用中文URL,以免影响后期适配。优秀的URL结构能够方便用户记忆也利于搜索引擎的抓取。

  4. PC端网站与移动站适配

  一方面让用户能够在手机站和pc站进行切换,另一方面这样与pc站适配也便于seo优化搜索引擎更好的收录。

  移动端网站与PC端网站做SEO一样需要脚踏实地的进行,只有坚持不懈的进行正确的优化才能够看到一定的效果,做好每一个优化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