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如何让自己成为专业SEO人员

如何让自己成为专业SEO人员

2020-02-21

  谈起网站优化,行内的人都知道是SEO,但是如何成为专业的SEO人员,很少看到此类文章,大多是勤学苦练的内容,实际上想成为此类专业人员,需要的不仅是学习进步,还需要一定的脑力工作,分析能力和执行能力在整个网站SEO过程中尤为重要。

  一、首先要分析网站的打开速度,在打开一个网站的过程中,页面的加载速度会告诉我们网络环境如何,以及网站的页面图片过大是否拖累了网站的访问效果,通过ip查询的方法来看一下网站的地理位置,如果网站不在国内,或者网站所在机房速度不够理想,都会造成断线或者其它故障,影响蜘蛛的抓取,这样带来的不良效果就不用多说了,所以,选择好的网站所在地点,机房的服务以及网络的速度尤为重要。

  二、其次就是查看网站各个页面的源代码,通过对代码的分析来了解网站告诉蜘蛛哪些内容,想让蜘蛛对这个网站做哪些关键词的判断,整个分析的过程有助于对整站内容的理解和调整,不足之处要尽快改正,代码简洁同时标准化,友好的代码是对蜘蛛的一种欢迎。

  三、有些初学者经常犯的错误就是网站堆砌了大量的文字,包括关键词的堆砌,这种做法是不受搜索引擎欢迎的方式,应该早点摒弃,合理的布局很关键,在页面内减少大图片的数量,同时对图片进行代码优化,网站关键字的分布需要合理化,这需要经验的累积。

  四、在看过多个网站的代码,以及执行过一些网站的SEO工作之后,会具备一定的分析能力,但这个工作不是一次完成的,需要多次调整,对影响优化效果的内容及时调整,发现问题尽早处理,这是做好SEO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