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手把手教你怎样选择网站关键词

手把手教你怎样选择网站关键词

2019-12-20

  网站关键词是非常重要的,选择正确的关键词是给网站做优化推广是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在决定关键词之前应该进行一些全面的分析,但是有的企业所在行业中可能会有很多个关键词,并且都是比较重要的,这时候应该怎样进行分析选择呢?

  首先我们需要筛选出一些关键词来,可以根据企业所在的行业设定关键词,还有企业做的产品,或者是企业的品牌名称。网站中需要有核心关键词,二级关键词以及长尾关键词等,所以还要对不同类型的关键词做出划分。

  我们需要在各个搜索引擎上对备选关键词逐一的进行搜索,以百度的搜素索引擎为例,如果输入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出现了很多比较有名的大站点,品牌站点以及百度旗下的相关页面,就说明这个关键词是非常受到重视的,竞争力度绝对不是普通企业能够比得上的,这种词除非付出大量成本做短期竞价,靠优化还是不要考虑了。

  然后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工具对数据进行统计,基本的就是百度指数,可以知道关键词的搜索量,搜索量越高自然就意味着这个词的价值越大,用户越多,竞争对手也多。这种情况需要结合企业自身实力来进行选择,除了优化的效果外,本身的产品服务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后我我们需要对我们的竞争对手网站进行一定的分析,也算是判断行业网站的发展动向,知己知彼才有可能赢。我们可以分析竞争对手网站的以下几个方面:先进是都有哪些关键词,核心及长尾关键词都是哪些,该关键词有没有进行优化。第二,关键词对应的页面是在哪个层级,我们可以把同样的关键词优化在比对手上一层的层级,就有可能超过它。第三,不同关键词的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