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选择域名可以是别人用过的吗?

选择域名可以是别人用过的吗?

2019-12-11

  很多企业在选择域名的时候会发现,适合自己企业或产品的域名已经被人注册过了,那么到底是选择一个全新的域名好呢还是选择这种老域名建站比较好呢?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使用老域名建站,在网站的优化推广方面是能够有一定优势的,首先网站收录速度很快,因为老域名在搜索引擎数据库有相关的记录,老域名新用有信任度在,只要不是被惩罚过的域名,是利于提高页面收录的。而新域名得重新认识、熟悉,这个就需要一段的时间,得到搜索引擎的认可,抓取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其次能够稳定的渡过搜素引擎的审核期,一般都是三个月内,在审核期间,新站不会给予好的排名,而老域名却能够快速、稳定的渡过审核期,并且排名更会靠前。

  除此之外,还可以继承域名原有的权重,老域名运营了很长一段时间,期间基本都会进行推广优化,使用老域名,对新站排名有很大帮助,当然有个前提是域名原先的内容与现在新站的内容要相关。还有,老域名具有先天性外链,新的域名,不具备外链价值,而老域名经过之前的有一定的外链积累,直接拿来做新站的时候,搜索引擎可以通过这些外链,来抓取网站新内容,对于新站优化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使用旧域名也是有一定的缺点的,网站进行改版,从网站结构、前端代码、URL等,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需要把改版的规则进行提交,告诉搜索引擎网站新的结构,让搜索引擎对网站能够快速了解,等着搜索引擎抓取,整个过程都会变慢。还有之前的网站文件被删除,数据库却还是记录以前的数据,容易形成死链接,搜索引擎收录的记录,都是错误页面,需要做404页面处理。企业在选择域名的时候将优劣势考虑清楚,结合自身情况才能做出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