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个人与公司的网站有什么区别?

个人与公司的网站有什么区别?

2019-11-14

  有一些朋友想建个人网站,首先先进步就是要搞清楚建个人站与其他企业网站、商业性质网站有什么不同的目标和需要,然后再进行具体的建站工作。

  一般来说,商业类的网站主要是为他们自己的业务着想,对于功能,栏目等都是根据业务项目来进行的。而个人网站可以做个人喜欢的任何主题,并且个人的风格比较强烈。

  企业网站基本上都投入较大,因为希望通过网站在互联网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还能帮助企业建立一定的形象,企业网站如果有不良影响对企业也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而且良好的运营工作以及推广宣传都是需要成本的。而个人网站一般投入少,也没有像企业网站有那样大的风险,做的好与不好,继不继续都靠自己的喜好来,并且一般是多重角色一体,没有风险。个人只能备案非获利的个人网站,比方个人博客、个人展示以及其它的不含公司商业性质的网站。个人网站备案与企业网站备案有一定的区别,终究备案的资质主体完全不一样。建站方也会告知需要哪些备案资料,而且会帮助完成备案过程,获取备案号。

  在选择空间方面,个人站只需要虚拟空间就可以,价格比较低,一开始只是试一下就买个空间比较小的,就可以满足个人站的需要了,而大型的企业站则需要配置服务器了。个人网站建站出了兴趣使然,也要追求能够给他人带来价值。能给用户带来价值就是网站中的内容,所以要有一些吸引力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