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用户看不到的网站后台也需要高质量

用户看不到的网站后台也需要高质量

2019-11-07

  一般用户看到的都只是网站中各种各样的页面,尤其是网站的首页,就是一个站点的脸面,网站的设计师以及美工不知道花费多少心思才设计出来的页面,当然其他的页面也都是有自己的特点,起码用户看起来都是比较美观的,网站的门面部分是给用户看到的,页面质量以及内容质量都有非常高的要求,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网站后台建设的质量,因为网站的运营维护需要通过后台操作进行,如果后台操作不方便不优质,运营会有很大的不便,这样网站的门面再美观也没有用。网站建设中为了保证网站后台能够有质量的完成,主要是通过一些测试工作来进行。

  先进, 首先进行一些简单的基础测试,对网站后台中的链接以及后台栏目与网站的内容是否一致,上传内容在网站中的显示情况,是否是根据网站的设计原意进行的,后台中的信息内容有没有错误的部分。

  第二, 需要对网站后台的功能进行一些测试,首先就是需要测试能不能设置不同的权限给不同的管理员,这样网站种不同的部分可以有明确的分工,也不会操作失误让网站中的内容受到遗失等问题,还有就是不同权限的管理员的登录和后台显示有没有问题。

  第三, 网站后台的操作流程需要进行每一步的测试,比如说给网站上传一片文章,需要有标题图片,进入后台选择栏目分类,添加文章,文章标题,标题图片,正文内容,上传,更新数据后,看能不能操作成功。

  第四, 网站后台性能以及安全测试,这部分需要测试网站后台数据信息等,可以通过专业的测试软件来完成,如果网站中有能够下载的信息文件,这部分测试就非常的重要,保护网站数据库的安全问题也需要特别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