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用户都从哪些地方进入到网站的呢?

用户都从哪些地方进入到网站的呢?

2019-10-24

  一般用户进入网站的主要入口还是搜索引擎,在国内来说使用百度搜索引擎的用户还是占了大多数,另外一部分会使用360以及搜狗。除了不同的搜索引擎的用户来源,我们还会区分用户是在pc端进入网站,还是通过移动端。我们了解用户来源是需要了解用户的访问量,然后根据不同来源用户的点击页面进行分析,帮助我们更精准的做网站推广。我们怎样才能知道用户的来源呢?

  以一种方式是我们直接能够通过工具看到,比如百度统计里面会有用户的访问来路,其中我们还能看到一个访客标识码,能够直接看到用户是从哪个流量入口进入网站的,然后观察一下同一个流量入口进来的用户浏览页面的路径有没有相似之处,不同流量入口的用户都有那些特别的浏览习惯以及固定浏览页面。

  第二种方式就是用户在搜索引擎中会输入不同的关键词,通过点击搜索引擎给出的页面结果进入到网站,这个点击进来的页面也是用户的流量入口,然后用户再从这个页面点击站内的其他页面。所以我们在做网站的关键词时,每个页面的关键词都要有不同,这样才能更大范围的吸引用户。除此之外,网站中每个页面的内容都应该认真做,才能够吸引住用户,让用户有兴趣进行多页面的访问,每个页面中还应该有站内相关推荐的链接。

  网站中的流量是我们比较关心的一个数据,我们应该怎样根据流量入口做推广呢?例如,用户是从百度搜索引擎中搜索大连网站建设这个关键词进入我们网站的,会直接进入我们网站的首页,因为这个关键词是我们站点的核心关键词,内页也需要做不同关键词有针对性的优化。还可以观察通过这个关键词进入网站的用户主要会看哪些页面,做好相关推荐的链接,或者进行一些路径指引的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