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开发门户类的网站知识要掌握哪些?

开发门户类的网站知识要掌握哪些?

2017-09-21

  做站跟风。两年来做过N种类型的网站,今天说做个类门户的站,挂广告挣钱,结果做了一段时间,没有流量没有收入,就给放弃了;然后听说做减肥的淘宝客特别赚钱,于是又是一阵忙碌,做了几个站,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竞争太大了,手里的资源不够,干不过别人,又不得得不放弃……如此,没有一个固定的赢利模式,跟风而走,很难把站做得好。我觉得作为一个站长应该有自己擅长的东西,然后在这个小天地里,去挖掘开发自己的模式,因为是自己的擅长或爱好,所以也更容易做出精品,做出流量。做站虎头蛇尾,计划执行不到位。回想起这两年来做的站,每一个刚开始时总是雄心勃勃,发誓要把自己辛苦找来的某某关键词做上搜索引擎首页,做上No.1,于是制定了非常实效的计划书,同时也为这个站开始付出辛苦和努力,每天不停地更新内容,不停地寻求外链,但是搜索引擎不是咱家开的,一段时间发现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就开始自我埋怨,怀疑自己的方法和能力,同时由于看不到赢利的希望,就对这个站爱理不理的,其结果可想而知。做seo是个坚持的过程,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能实现赢利,此处套马云先生的一句话“太多的站死在了成功前一天的晚上!”

  网站服务需要把握哪两点:

  1.网站程序本身

  这是主要的一点,无论什么样的客户,对网站有多少细节要求说明,无非就是要求设计美观,功能实用。而设计美观客户都会提出自己的基本设计方向,这个没有什么技巧,只要进行设计三步曲就可完成:

  (1)前期深入了解客户对网站的想法,然后去大概设计小样;

  (2)客户根据小样再提出自己的意见,再次依据客户要求进行修改或重新设计;

  (3)后再次让客户看效果并提出建议,终修改一次基本上就可以满意大部分客户;

  第二点功能实用就更简单了,只要完全根据效果去搭建程序,把一些没用的功能去掉即可。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有很多客户并不需要对网站所有地方都要有后台修改功能,那样只会让网站后台看起来非常复杂。其实只需要保证资料信息可以在后台修改就可以了。像一些logo、变化banner图片、导航栏目名称......等这些基本上没有公司会经常改动,所以也没有必要做成动态的。而且就算有修改也只在前期有一两次,网站建设公司只需要服务好点,免费修改一下就完全可以让客户满意。

  2.服务

  前期对客户要求要尽量满足,就算不能达到,也要跟客户沟通说明原因,并拿出详细的解决方案,这样客户一般都会理解并照你的解决方案去执行。后期服务一定要及时回复、解决,不能客户一有问题就推脱或者延长服务时间,这样虽然客户说不出什么,但心理肯定不舒服,终导致你工作没少做,但却得不到客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