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障碍一直都是无用的吗?

障碍一直都是无用的吗?

2017-08-03

1、障碍能让用户对产品引起更大的重视。

一个东西你对它投入的精力越多,你就会更重视它。著名的宜家效应正是准确的体现,用户会对自己亲手组装的橱柜给予特殊的情感。在网站中添加障碍也是如此,用户投入精力和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突破了障碍,自然会对看到的东西产生情绪关联。但是在设置障碍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度。

2、障碍可以减少用户犯错的风险

障碍主要的作用是打破惯性,能够让用户停下来思考他们将要执行的操作是否正确,从而减少犯错的风险。比如当用户要删除某些内容的时候,系统通常都会弹出对话框来让用户再确认一遍,这就是通过设置障碍降低出错率很明显的一个案例。这样用户就能更集中注意力的进行接下来的操作。

3、在障碍中能学到的更多


就像小时候学走路,经历了无数的磕碰和障碍,才一步步走的更好更稳。网站设计也是如此,虽然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造成混乱,增加认知负荷,但是终还是有正面影响的。尤其在教育类网站中更明显,通过设置障碍来警醒用户,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潜在问题,从而学到更多的东西。游戏网站也是典型的案例,以通关的方式来让技术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