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具备哪些素质才能做一个好的开发程序员?

具备哪些素质才能做一个好的开发程序员?

2017-07-18

想成为一个好的开发程序员只有出众的代码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具备以下几个素质:

1:良好的编写习惯

代码编写要规范化和标准化,这不但有助于代码的移植和纠错,也有助于不同技术人员之间的协作。

2:良好的文档习惯

缺乏文档,一个软件系统就缺乏生命力,也不方便以后的查错升级和模块的复用。一个好的开发程序员一定要有良好的文档习惯,这是正规研发流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3:超强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任何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很多项目的开发都需要团队的配合,一个独行的程序员是做不出来大事业的,一旦进入一些大系统的研发团队没有协作精神是不可想象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是程序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与客户沟通,并且解决问题。

4:良好的客户需求理解能力

写程序不能只关注一个功能需求,要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想客户所想为客户解决问题。

5:学习和总结的能力

对于任何职业而言,不断学习都是必须的,对于程序员这种要求就更高了。程序员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就必须不断学习新的技能,与时俱进。不然就会被社会化的发展所淘汰。

7:很好的测试能力和习惯

程序员在每段代码完成后都要进行认真的测试,及时发现一些潜在的问题尽早解决,这样就能保证可靠性和效率。还能避免付出较大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