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为什么说网站备案很重要

为什么说网站备案很重要

2017-02-13

什么是网站备案呢?网站的备案就是指使用中国大陆服务器的网站要在国家工信部进行登记的一个过程。为什么说网站的备案很重要呢,网站的备案对网站有很多影响,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说网站备案对于网站收录和排名的影响。

网络信息越来越规范,使得网站的备案也变得更加普及。网站备案的手续虽说有点繁琐,但倒也不至于特别麻烦。
网站的备案是只有中国才有的,然而搜索引擎是面对于整个大的网络开放的,所以说网站的备案实际上是不影响搜索引擎优化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通常看到有些网站并没有进行备案,但是他的排名依旧很靠前,所以说网站备案对于网站的收录和排名,并没有一个直观的影响。
但是我们说由于有地域的存在,网站的备案就会有一些间接的影响,如果使用国外的服务器对国内的中文网站进行优化,这里主要我们说的是针对百度搜索引擎,也就是说所要面对的用户主要是在中国大陆,这时存在的一个明显问题就是网站的访问速度的问题,同样价格的国内外服务器在这时就产生了间接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网站打开的速度越快用户体验越好,如果因为使用了国外的服务器而导致网站的访问速度没有使用国内服务器快,那肯定是造成了没必要的损失,而且中国大陆官方经常有屏蔽国外ip的事件发生以及国外DNS问题的存在,难免会对网站优化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