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网站分类让你更了解网站建设

网站分类让你更了解网站建设

2017-02-04

 实际上网站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做网站建设之前,也要了解清楚基本的网站类型,才能给自己心中的网站有一个更好的定位。网站的分类我们这里大致分为八种,包括:个人网站、机构网站、购物类网站、门户类网站、企业类网站、行业信息类网站、休闲娱乐类网站、社交网站。

1.个人网站
 我们这里的个人网站就是指所有人是一个人为单位的网站,一般来说个人网站通常是发布一些信息资讯,或者是提供某项服务。个人网站是由顶级域名、虚拟主机、网页三者组成的。个人网站的风格、布局、内容都是代表了浓厚鲜明的个人色彩,有一些明星或者是知名人士会建立自己的个人网站,用来发布一些个人的新资讯动态。
2.机构类网站
 一般指的是国家机关、社团组织以及非营利性机构建立的网站。网站主要的以宣传和服务为主,用来宣传和提升机构形象,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相关的服务。机构类的网站往往使得信息的传递更加的迅速透明。
3.购物类网站
 购物类网站可以说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网站,现在购物类的网站也出现的越来越多,给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购物类的网站也有很多种形式,比如O2O、B2C、B2B、C2C等等。
4.门户类网站
 门户类网站就是把互联网上上杂乱的信息进行整合、分类后呈献给用户的综合性的网站。门户网站有几种分类:综合性、搜索引擎式、地方生活类。
5.企业网站
 企业类网站也是客户经常委托我们来建设的一种类型的网站,主要是用来宣传企业形象,展示公司的品牌与产品,也是金牛星网络营销一种很好的渠道。
6.行业信息类网站
 在信息量巨大的今天,受众的信息需求量也很大,因此行业类信息类的网站就出现了,比如:58同城、赶集网等等都属于行业信息类网站。
7.休闲娱乐类网站
 在信息娱乐化的时代里,需要这样的娱乐性质的网站来满足受众需求。
8.社交类网站
 社交类网站现在是受人们欢迎的一种网站类型,就是一个给人与人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