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网站
首页 > 常见问题 > 五个可能导致百度对网站停止收录

五个可能导致百度对网站停止收录

2016-12-21

一个网站如果没有被搜索引擎收录,也就等于是一个废站了,做网站,做推广的关心就是收录问题了,因为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你这个站的权重。可心每天打开电脑做的先进件事情就是看网站统计,查看收录排名是否有变化,我想这也是很多搜索引擎优化人员比做的一件事情,如果网站收录排名下去了,就要分析其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新图闻科技总结了以下几点情况:

1、没有价值的伪原创。百度不喜欢采集的东西,那就直接伪原创吧,可能你伪原创的文章也被很多人伪过了,所以文章不具有可读性,完全没有价值,被百度丢弃。
2、因为是新站。 因为是新站,百度有一个信赖期,需要对网站进行观察。
3、内容不属原创而是采集。百度喜欢原创的东西,现在算法越来越能识别是否采集原创,一旦发现过量采集信息,也就对你的站点失去了信心了,因为由于baiduspider对于网上千百复制的东西已经厌烦。
4、服务器问题。服务器不稳定或者程序含有病毒。如果百度蜘蛛来爬行你网站的时候,你网站突然打不开,这是件很严重的问题。
5、Robot.txt设置错误。百度蜘蛛一开始就会去查找这个文件是否存在,所以如果设置错误,就会妨碍百度的抓取。

如果说你的网站百度收录停止了,请对应的检查下你的网站。